我最近在等, 我的第一根白頭髮

其實我一直覺得, 白頭髮跟年紀不一定有正相關, 不是有少年白這種事嗎? 所以我在等待第一根白頭髮這件事, 跟年華老去沒多大關係

不過, 真正埋藏在我內心深處的恐懼是--當你年華漸漸老去, 又因為工作而用腦過度時, 第一根白頭髮不可避免地就會悄然造訪

升上主管職一年又4個月, 我愈來愈領悟到工作的決勝點不在於實際投入多少時間在執行面上, 而是在實際執行之前, 我花了多少時間去思考這件工作的全貌

因為有此領悟, 我開始進行一項工作形態改造計劃, 逼自己每天一定要抽出最精華的時間, 不被干擾地去思考一些大方向的問題, 或重要的專案

看起來很簡單, 實行起來真是令我痛苦不堪

習慣了用進度過日子, 每天總要完成一件"看得到成果"的工作, 突然要抽出時間去想事情, 而且想了可能沒什麼實際成果, 每天下班我檢視自己的工作清單, 總有一種"效率退步了"的罪惡感; 為了讓自己感覺好一點, 每天我還是努力要擠出一點看得見的東西

我有一種精力耗盡的感覺

所以每天下班後照鏡子, 我就會仔細端詳下列部位: 眼睛, 眼睛四周, 嘴角, 皮膚, 以及頭髮, 擔心歲月就要挾壓力之威爬上我的軀體

也因為如此, 愈來愈斤斤計較睡眠與運動的時間, 也愈來愈在意自己究意吞了什麼東西下肚

呵呵, 說穿了, 還是怕老

因為開始變老, 所以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 的頭像
    Tiffany

    Breakfast @ Tiffany's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