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放寒假的那個禮拜, 迫不及待去了一趟台北, 拜訪老朋友 & 和妹妹去我們最喜歡的一家涮涮鍋店回味一番!

回來之後, 不經意瞥見一則新聞, 內容是有關台北人的不快樂

剛從台北回來的我, 怎麼也想不透: 台北人, 你為什麼不快樂?

我最喜歡台北捷運, 不用忍受塞車停車之苦, 就可以在大台北地區自由來去; 而且票價相較於巴黎及倫敦地鐵, 可說是非常便宜; 這對於住在台中縣, 公共交通非常不方便, 沒有車子就等於沒有腳的我而言, 台北捷運使得台北變成我心目中的天堂

我也喜歡台北的博物館, 小小的台北, 硬是擠進了好多有趣大大小小的博物館: 故宮, 市立美術館, 十三行博物館, 宗教博物館, 玩具博物館....., 這幾年常上台北, 每次去都會儘量排進一個博物館行程, 卻怎麼也逛不完台北境內所有的博物館...閒人如我, 台北到處都有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台北的街道也很有國際水準呀! 到處有別緻的建築與綠樹如蔭, 因為捷運而改善的空氣品質, 也使人得以在走累了的時候, 舒服地坐在露天咖啡座上, 享受一點宛若身處巴黎的悠閒氣息

更別提台北到處都有好吃的東西, 世界各國的好料理在這裡落腳; 還有那些讓我們台中人只能看著報章雜誌乾想像的夜店(咱們台中只有七期重劃區)....

可是台北這麼這麼的有趣, 連我這個局外人也可以感覺台北人不太快樂

搭捷運時大家的表情都冷漠, 不信, 隨便找個人投以一個美麗的微笑, 那人一定會視若無睹般地別過頭去

去逛街時, 大部份的店員都招待地很僵硬; 如果不買, 臉馬上垮下來...在台北買東西, 我總是想念台中笑容可掬的專櫃歐巴桑或親切甜蜜的售貨小姐

可能是台北的陽光太少露臉了

可能是馬市長最近心情不太好

可能是在迪化街隨時都可能買到黑心年貨

可能是台北到處都可能有人放炸彈

可能是......

在首善之居當首善市民可能不是我這種邊疆地帶的化外之民可以想像的.....


原文寫於20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 的頭像
    Tiffany

    Breakfast @ Tiffany's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