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多數的人(女人?)一樣, 我好喜歡BJ這個角色, BJ單身日記的第一集我買了DVD回家看了好幾遍仍不過癮, 好不容易第二集終於出來了, 我這個大影迷怎麼會錯過呢?

老實說, 我還是很喜歡第二集, 特別是從英國回來之後, 電影裡面的英國腔英語, 老是在下雨的天氣, 煙抽得很兇的英國人, 肥滋滋的英國女人...., 都勾起了我在英國的美好回憶

只是, 仍然脫不了俗套的"王子解救了公主, 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的老掉牙模式, 令我有點小小失望; 雖然我很清楚, 不這麼演的話, 大概也沒有其他觀眾可以接受的結局模式

不過還好, 最後公主並沒有瘦身成功或醜小鴨變天鵝, 總算給女人掛了點面子!

看完電影回家之後, 我一直在想, 其實, BJ系列之所以這麼受歡迎, 特別是BJ這個角色很能得到女人的共鳴, 背後的原因是不是我們每個人根本就是Bridget Jones?

我們都很怕發胖, 肥胖讓我們自卑, 覺得自己沒有人愛; 我們都怕寂寞, 渴望找到一個願意用一生承諾的男人; 我們會用吃來發洩情緒; 我們對於任何接近我們男友或老公的美麗女人隨時擺出備戰姿態

再具體一點: 我們會怕和對方發生關係時自己剛好穿著阿媽的內褲(至少我是因為這樣把以前穿的阿媽內褲都換成可愛小褲褲); 我們也怕天一亮對方就發現其實我們的贅肉不少或臉上有黑斑皺紋; 我們也很怕出席全部都是成雙成對, 只有我們落單的場合

我們跟BJ一樣, 只是她比較不幸, 所有女人會擔心的事都發生在她身上了

因此當我對著所有發生在BJ身上的蠢事哈哈大笑時, 其實我也在對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自我解嘲

但是我想每一個女人都會羨慕BJ誠實接受自己, 勇敢面對外界眼光, 大聲說出自己想要的

BJ給了女人一個希望, 那就是勇於做自己, 才會好自在


原文寫於2004/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 的頭像
    Tiffany

    Breakfast @ Tiffany's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