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用"寶寶"這個名詞, 畢竟我們失去的是一個還來不及成形的小生命; 斟酌再三, 基於這是呆呆熊和我的第一個愛的結晶, 他曾帶給我們初為人父人母莫大的喜悅, 我還是用了"寶寶", 雖然這樣看起來可能有點太over(超過)...

以下內容是記錄呆呆熊和我這兩個半月的"新手爸媽初體驗", 雖然是一段夭折的經歷, 但我想還是很值得記錄下來

101/7/27之前
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其實早在和呆呆熊還沒成為正式夫妻之前, 我們就一直很努力想搞出人命, 但大家不要誤會, 不是呆呆熊色慾薰心想來個先上車後補票, 當然也不是Tiffany猴急想用奸計把自己嫁出去, 純粹是因為我之前子宮內膜異位的病症, 懷孕的確是解決辦法之一, 再加上我本人也老大不小, 所以才會想要鋌而走險...反正到頭來這招沒奏效, 我還是進了醫院動了手術, 然後很幸運地呆呆熊還是把我娶回家了!

婚後一等子宮內膜異位的藥效過後, 我們就迫不及待開始想做人, 奈何老天爺實在是太頑皮了, 這時竟讓我得了個罕見疾病--唾液腺結石, 害本人又進了醫院動了手術, 因為吃藥的關係也必須休息一陣子才能繼續我們的做人計劃

終於等到5月下旬所有警報解除, 我們再也按捺不住, 不只我本人每天一早乖乖量基礎體溫測排卵期, 呆呆熊也早睡早起勤做運動, 雖然沒有像各位看電視談話性節目中藝人求子各種無所不用其極的怪招那樣誇張, 但以我們兩人平常隨"性"的態度, 也算得上是認真了; 終於在7月初本人暑假結束前一天, 兩人興沖沖買了麥當當進了Motel, 原本只是想要放縱一下口腹之慾的, 沒想到...

101/7/27
我的生理期一向很準, 這次過了幾天還沒來, 而且基礎體溫一直不降, 心裡就開始起疑: 該不會中了吧? 但大家知道Tiffany外表看似狂野不羈, 內心其實膽心怕受傷, 最怕那種滿懷期待卻落空的悲慘畫面, 因此一直拖著不驗, 直到7/27我的中醫師把脈後若無其事的說: 沒有感覺月經要來哦, 要不要驗一下? 原本我還想說, 再等等再等等, 開車回家路上愈發覺得醫師根本就是在明示嘛, 趕忙到藥房買了驗孕棒, 回家後神秘地對著呆呆熊說: 老公我要給你一個驚喜哦! 隨即躲到廁所去尿尿

呆呆熊一點都不呆, 他竟然懂我的暗語(令人懷疑該不會之前有類似經驗...), 他在門外焦急等待, 而我則是盯著驗孕棒看了半响, 好像沒有動靜, 悻悻然走出廁所對他說: 可能沒中, 我先刷個牙再說...於是一邊刷牙一邊調適心情, 說時遲那時快, 隱約的第二條線竟然出現了, 愈來愈清晰, 愈來愈清晰...

"老公.....我們有了耶!!!!" 盯著驗孕棒, 我們兩人看了好久, 終於相信這是事實, 激動的相擁(沒有而泣), 然後開始討論接下來的計劃, 二話不說, 馬上掛了隔天的婦產科門診, 尋求科學的背書啦!

101/7/28
一大早起床, 呆呆熊就載我到醫院, 因為是初診, 很快就看到; 照了半天超音波, 什麼都沒看到, 醫生溫柔地說: 現在才4週, 可能要等到6週才看得到, 你們過兩週再來吧! 還叮嚀我要開始補充葉酸...走出醫院大門, 呆呆熊和我兩人還是雀躍不已, 相約好等兩週後確定了再告訴父母, 為了兩個人共有的小秘密, 心情輕得好像快要飛起來了!

101/8/11
這次沒那麼幸運, 人氣很旺的醫生讓我們從早上10點多等到下午2點半左右才看到, 這次果然照到了一個小圓圈, 醫生說這叫妊娠囊, 至少確認沒有子宮外孕, 還印出照音波照片讓我們保存, 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們兩人很開心地拿著照片回家, 心想下回就可以看到寶寶的心跳了!

101/8/25
這天特別坎坷, 很高興地去吃韓國菜的我們, 回醫院途中卻遇上了超級大雨, 淋得全身溼答答到了醫院, 沒想到超音波照了半天都沒有看到寶寶的心跳, 我的心開始往下沉, 果然醫生說有可能是沒有胚胎, 就是俗稱空包彈, 要我抽血驗HCG指數, 如果指數是下降的, 就表示胚胎在萎縮...回家時大雨依然滂沱, 躲在呆呆熊身後, 我的眼淚不聽使喚地掉下來, 真沒想到是這樣, 祈求奇蹟出現, 讓我們保住第一個孩子


101/9/1
驗血報告出爐, 的確是個空包彈, 醫生說如果沒有自行流產, 最晚第12週就要施行人工流產手術, 雖然有心理準備了, 但心情還是很灰暗, 我跟呆呆熊說: 先撐過這次藝穗節公演, 一公演完如果沒有流掉, 我就動手術


101/9/6
因為身邊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相同經驗, 再加我上網看了很多資料, 這種胚胎萎縮的例子的確很多, 而且原因大多是一開始受精卵的染色體就有異常, 也算是自然淘汰, 所以我的心情並沒有太低落, 只覺得是這次還沒準備好, 下回一定可以成功懷孕; 但這天晚上婆婆一通電話卻讓我情緒崩潰, 彷彿被觸及最傷痛的地方

婆婆告訴我她把我懷孕沒成功的消息告訴公公, 公公的確滿失望的, 他們猜想我是不是因為做瑜伽, 騎腳踏車還有忙於話劇排演, 才沒能保住孩子, 當下我有點驚訝, 一向對我非常好的公婆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但還是笑笑地解釋這是一個空包彈, 跟我做的活動沒有關係, 掛了電話後, 一陣悲憤卻直衝心上

接連好幾天我都耿耿於懷, 把氣發在呆呆熊身上, 心裡充滿了負面思想: 夫家的人憑什麼責怪我? 原來他們只在乎我有沒有生孩子? 果然對女兒和對媳婦的態度不一樣......我的心裡充滿憤怒不平, 回到家裡也一聲不吭, 用敵意面對周遭的人

101/9/10
在醫院等門診, 做各項手術前的檢查直到快11點才回到家, 果然看見心急如焚的婆婆在等門, 因為我氣仍沒消, 於是留下呆呆熊跟婆婆談接下來的手術細節, 一個人上樓了! 過了幾分鐘呆呆熊上樓, 他說他和媽媽起了爭執, 原本是溝通讓我手術後回娘家做小月子(因為公婆剛好最近工作較忙碌), 婆婆也從善如流, 但耿直的呆呆熊話鋒一轉, 抱怨他們不該責怪我因為做了什麼才會導致流產, 婆婆辯解他們只是擔心我太累了, 沒有責怪的意思...兩人講到不歡而散, 那一夜, 我跟呆呆熊都睡不著, 我猜, 婆婆也是

101/9/11
一整天我都在擔心接下來公婆會不會對我的誤會更深, 我們的關係是不是就此破裂, 下班的鐘聲一響, 想到回家後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公婆, 我心裡就好沉重, 這時, 接到婆婆打來的電話; 她果然一夜沒睡, 一直在想她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傷了我的心, 她澄清她和公公純粹是擔心我的身體, 沒有別的意思, 還說讓我回家做月子很不好意思, 但想到如果我留在婆家, 一定又要幫忙做家事, 反而讓我不能好好休息, 所以考慮再三還是讓我回娘家做月子...

我非常非常慚愧, 特別是在我婆婆如此坦誠地對待我, 凡事都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著想, 而我卻一直用負面思想去醜化她並傷害我自己, 比起婆婆, 我真的太悲鄙太無知, 我的大腦真的生病了!

101/9/12
感謝婆婆, 她打開了我的心結, 讓我可以用很坦然的心情去面對這場流產手術, 在麻醉藥開始作用的前一刻, 我告訴自己: 孩子, 我們會很快再把你生回來

再寫下去, 就要變成一篇長篇小說了! 所以我想要簡短地做個結尾 (因為再繼續寫下去, 我阿母就要罵人了, 剛流產的人實在不適合在電腦前坐這麼久啊!)

雖然我們失去了一個寶寶, 對我而言, 卻是得到了一個寶貴的經驗, 這經驗給我好多好多有關生命與生活的養份, 讓我未來可以安然地走下去

1. 父母雙方都把身體準備好, 才能生出健康的寶寶

2. "母親真偉大"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一句口號, 一個母親要冒上多少風險, 才能成功產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3. 一開始懷孕時, 由於子宮內膜快速增厚的緣故, 我的小腹很快就凸出來, 一直很在意身材的我總以為是自己吃太多運動太少的關係, 老是叨唸自己太胖很難看, 搞不好我的小baby是因為如此不敢來住我的肚子了, 我實在太缺少當母親的體認, 太在意自己的外表, 下次要更平常心去接受自己身體的變化

4. 平靜的情緒與正面的思想對胎教十分重要, 這點也是我最需要改進的, 也是已經當天使的寶寶留給我最好的禮物

5. 我很幸福, 有對我百分百付出與包容的老公, 也有疼愛我的媽媽與公婆, 對於他們的愛, 我要全然相信, 歡喜領受

希望很快可以再跟大家分享好消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 的頭像
    Tiffany

    Breakfast @ Tiffany's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