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預期將會非常忙碌的九月來臨之前, Tiffany為自己安排了一個"喘息"之旅--實在是因為今年忙碌到一個瘋狂的狀態, 也沒有時間好好休息, 眼看十月又有一場發表會, 在暴斃過勞死之前, 我一定要讓自己好好放個大假

在小妹的建議之下, 我選擇了澎湖--一來距離夠近, 一下就到也不用舟車勞頓; 二來飛機票加住宿剛好抵得過在台灣本島住五星級飯店; 第三個原因也是最重要的--我極度需要一個可以安靜看海發呆的地方, 就這樣, 我出發了!

一到機場我就覺得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我家離台中機場超近的, 騎摩托車十五分鐘就到, 而且停車不用花什麼錢, 真是太完美的安排了! 誰說住在鳥不生蛋的地方不好呢! 我真是愛我住的小鎮哪!

一看到往澎湖的立榮航空班機, 我就傻眼了--哇塞! 有螺旋槳的小飛機耶! 咳, 在這裡跟大家坦誠, 這次去澎湖是Tiffany第一次搭台灣國內航線的飛機, 因此壓根沒想到會坐到有螺旋槳的飛機, 老實說心裡有點忐忑--但是, 為了美好的假期, 本人豁出去啦, 管它是螺旋槳小飛機還是飛寶(FYI,一隻鯨魚的名字), 我都要乘著它去澎湖度假!

幸好飛機小歸小, 還是把我們平安送達馬公機場, Tiffany的澎湖之旅, 由此展開

2008/8/29 Day 1

大約是早上10點多抵達, 民宿主人早在機場等著接機; 坐著小小巴, 跟民宿主人聊天, 一會兒就到我這三天的家-海涵度假別墅

跟大家補充一下, 我是在"沿著菊島去旅行"這個網站找到海涵的, 因為價格適中, 距離海邊又近(位於湖西鄉紅羅村), 而且主人免費提供腳踏車給客人, 所以我沒怎麼考慮就訂了! 去了後才知道, 這又是一個完美的選擇!

一進門民宿女主人(我都叫她阿姨)就給我一杯清涼的"風茹茶", 然後領著我進房間, 認識環境; 我住的是寬敞又乾淨的雙人房, 雖然設備簡單, 但大大的床與乾淨的浴室, 已符合我的需要; 驚喜的是這個民宿還留著頂樓做為觀星陽台, 此地也成為我這次旅行一段重要的回憶

小睡一下, 到了中午決定出去看看環境, 順便吃點東西; 在阿姨的建議之下, 我先騎著腳踏車往東走, 在接近菓葉的大陡坡前停下來, 決定到7-11填飽肚子後再戰; 吃中飯時將地點拿出來研究許久, 心想才剛到這裡, 不用急著挑戰自己, 應該找個舒服的地方坐下來看海, 於是改變計劃, 往南走到阿姨推薦的隘門沙灘



說來好像容易, 從菓葉到隘門沙灘少說也有10公里的路程, 而且要頂著大太陽騎車, 對於原本只想懶洋洋躺在沙灘上的我, 算是艱辛的路程了! 還好一路風景美好, 又有海風徐徐吹來, 我一路發瘋似的跟每隻在路邊草原吃草的牛兒打招呼, 心情暢快到想要大聲唱歌, 不知不覺就到了美麗的隘門沙灘



真的是很棒的沙灘! 人不多, 又乾淨, 旁邊又有林投公園的的樹林可遮蔭, 我先是赤著腳走在沙灘上, 後來跑到樹下坐在鞦韆上, 一邊輕輕搖晃著, 一邊看大海, 嗅聞著海風的味道, 感覺十分安靜, 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 當時若有張躺椅, 我想我真的會在那兒睡上兩個鐘頭!




不過我並沒有真的睡著啦! 雖然已疲憊不堪(主要是因為大姨媽來造訪的關係啦), 我還是打起精神騎著腳踏車回到民宿, 然後把自己抛在床上, 看了「超人」, 然後就昏昏入睡, 直到2個多小時後, 也就是下午5點多, 阿姨傳來的簡訊才把我給叫醒

「晚上年輕人要夜釣小管, 妳有興趣嗎?」

解釋一下, 阿姨口中所說的「年輕人」,就是跟我同日入住的八位台北科大的男學生。咦?他們是「年輕人」,那我是什麼呢?哼!輸人不輸陣,姐姐我精力也是很旺盛的,釣小管有什麼了不起,釣大白鯊我也去!(唉! 不服老的性格出現了, 果然是老化的症狀…)

晚上7點來到鎖港, 有許多遊客等著要出海, 我跟8位年輕人稍微哈拉了一下, 就下海了!



船主人將我們一船約30個人載到離岸邊約10分鐘的海上, 就停下來, 發給我們每人一支釣竿, 並一一指導我們釣小管的方法, 於是就開始2個小時, 漫長且有點有趣有點無聊的釣小管之夜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是2小時下來, 除了船家釣了5, 6隻小管, 還有一位遊客釣到河豚之外, 其餘人一無所獲。這讓我發願從此之後吃小管時要懷抱著崇敬且感恩的心, 畢竟釣小管真不是簡單的工作啊!

雖然一隻小管都沒釣到, 還是吃了船家準備的新鮮小管麵線, 正想說要回民宿睡大頭覺了, 沒想到民宿主人竟然要帶著「年輕人」去逛夜市, 於是我就莫名其妙地跟著他們去馬公市區逛街。

老實說, 跟著一群18歲的小夥子去逛街, 感覺好像是我是他們導師, 那感覺真是說不出的怪, 特別是他們常在大街上停下來, 七嘴八舌討論接下來該往那兒走, 久久得不出結論時, 我只能無奈地站在一旁, 小朋友嘛, 本來就要給他們多一點時間去探險

終於在幾乎所有店家都打烊之後, 年輕人決定要回家了, 此時已接近12點, 美好的一天劃上句點, 期待明天美好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 的頭像
    Tiffany

    Breakfast @ Tiffany's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