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就買的DVD, 花了3個月的時間, 斷斷續續的看完了

CHANGE是由木村拓哉主演的一部政治日劇, 敍述一個原本對政治亳無興趣的小學老師朝倉啟太, 他如何踏入政壇, 意外成為內閣總理的故事, 不過成為內閣總理是這部戲的開頭, 不是結局

可以想見這部戲的重點在於朝倉如何以一個年輕總理的身份力圖改革, 卻又要面對政治險惡

劇中朝倉奇蹟似的用他的熱情與良知, 喚醒了不少政客及官僚, 願意跟他站在同一陣線上, 一同為全國人民努力; 然而最後朝倉仍不敵政治鬥爭, 面臨下台命運

但這部很理想化的日劇並沒有讓朝倉狼狽或悲壯的下台, 最後還是得出"政治很現實"這種結論; 在辭職前, 朝倉以內閣總理權力解散議會, 號召全民用神聖的一票, 選出真正關心人民的議員

真的是很烏托邦式的CHANGE耶!

說老實話, 我也很欣賞這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情節

工作上遇到前所未有的挫折, 我深深覺得就算窮盡能力的極限, 恐怕也無法讓倩況有大幅度的改善; 甚至, 我或許是讓大家停滯不前的源頭???

我想, 最好的改變會是找一個和我完全不一樣的人來取代我, 這個團隊才能脫胎換骨

在那之前, 我給自己半年的時間, 再做最後一次努力, 將這個團隊調整到比較好的狀態, 再交棒給下一位領導者

這樣的CHANGE, 才會真的讓這個團隊蛻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 的頭像
    Tiffany

    Breakfast @ Tiffany's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