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好像不久之前才幫熊寶貝慶祝一歲生日, 轉眼間一年又去了一大半, 熊寶貝竟然已經一歲半, 眼看兩歲也應該是貶個眼就會到

 

我一直不是個勤奮的媽媽--很想效法許多親子部落客鉅細靡遺地記錄孩子的成長, 但總是沒有足夠的意志力支撐疲累的身體--這是在為標題"速寫"下註解, 夜深人靜了, 我的眼皮比我的體重還重, 趕緊打完收工睡覺去...

 

現在的熊寶貝跟一歲時最大的不同, 簡單來說, 就是: 很有意見+身手矯捷

 

語言發展很明顯, 之前一句金口也不開, 現在很"搞為", 不只會說把拔, 馬麻, 阿媽, 久糾, 足足, 古古, 抱抱, 還有拿起電話一整串沒人理解的外星語; 沒事自己會數1~10, 最喜歡數: 起, 爸, 九, 習!

 

更令我驚訝的是, 就算不會說, 小人兒依舊有他自我表達的方法; 比如說一指神功指來指去, 拉著你的手去他要去的地方, 不順他意的時候他會先碎碎唸然後氣得把東西摔在地上...特別是摔東西這件事, 我終於發現我兒子不是隻溫順的小綿羊, 可能是隻愛耍脾氣的小黑熊...還好他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 不然對我的EQ將是天大考驗

 

自從會走路後, 接下來就是爬高爬低, 最近已經快要會跑了, 身手之快, 有時真的讓人措手不及, 因此跌打損傷也多了; 雖然跟大多數幼兒一樣, 熊寶貝也很喜歡拿大人的東西來玩, 但他最大的好處就是會物歸原位, 這可能要歸功我這個有整理癖的媽媽, 順手就收東收西, 耳濡目染之後, 果然也養成好習慣

 

吃飯也算是一大強項, 他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吃完一碗飯或麵, 可能是因為外觀看起來還像個小baby, 若外出用餐大家都會盯著他看, 我想他們一定心想: 吼這一定是個虎媽, 你看那孩子還不到一歲吧, 竟然要他自己吃飯, 真是太殘忍了...我承認我原本有想過要訓練他自己吃飯, 但連訓練都還談不著, 時間到了熊寶貝自己就躍躍欲試, 不知道是不是他小肌肉比較發達, 佷快就可以不掉太多飯粒...我只能說, 這孩子有吃的天賦

 

談到小肌肉, 熊寶貝現在也會煞有其事的拿筆寫字畫畫, 大姆指和食指都有辦法合力捏起地上很小屑屑, 或把小貼紙到處黏--我其實沒有要他這麼早就拿筆寫字畫畫, 但孩子好像有他自己的節奏, 我也只能順勢而為

 

還有還有, 熊寶貝喜歡音樂, 聽到音樂時會跳舞轉圈圈; 最愛看天線寶寶, 總是目不轉睛地有點令人擔心; 突然不愛吃水果; 喜歡看照片, 連書本上的作者照片他可以盯著看很久很久; 一樣很害羞, 有陌生人出現會把整顆頭都埋在媽媽的大腿裡埋很久; 但是對主要照顧都很依賴, 很會撒嬌; 因為動了疝氣手術, 有可能過程讓他小小心靈受創, 從此之後只要到了醫院的診間, 他就會很焦慮, 若醫生要伸手檢查, 手一伸, 平常很少哭的他馬上就大哭

 

令人感恩的是, 他依然是個可人的孩子, 到哪裡都有好人緣

 

看著他每天都在長大, 快得讓我眼睛都不敢眨, 深怕一不注意他就長大了! 我暗暗數算者日子, 汪培挺說父母跟孩子能真正全心全意相處的期限只有十年, 還好還好, 我還有8年半, 這大概是只有老媽媽才會有的感觸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歲半 育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 的頭像
    Tiffany

    Breakfast @ Tiffany's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