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遽降, 加上下了好幾天的雨, 原本安排的計劃只好取消, 也好, 上來跟大家聊一聊最近的生活感想

與老友相聚有感
上週六趁著S還在台灣, 約了Y一起去她家, 三個熟女共度了輕鬆沒負擔的一個下午; 我們都是認識十多年的好朋友了, S婚後隨夫赴大陸打拼, 最近生了第二個女娃, Y原本遠嫁美國, 兩年前偕美國仔夫婿回台定居, 我們三人難得聚首, 當然大聊特聊我們的女人心事囉! 會後我們三個不約而同地都感謝彼此的傾聽與打氣, 相約以後我這個單身貴族可要時常把她們從奶粉堆裡解救出來, 定期解放!

雖然很開心, 但S的一句話仍讓我有點小小難過! S提到她還想再生第三個, 而且可能還要透過科技來幫她生個"帶把的"......一番討論, 我覺得S並不是真的想再生一個, S的夫家也沒有明說希望她生個男的, 但是我想S有她無形的壓力

我的難過是, S的家世背景及學歷都很好, 唸社會學的她, 女性意識也沒少, 只是遇上了傳統, 卻不得不低頭; 在21世紀的現在, 像S一樣背負著傳統壓力的女人, 恐怕不少吧! 什麼時候, 女人才能丟掉傳統的包袱, 專心的做自己呢?


職場有感
當了主管的我發現, 自己不能再當一個好人; 以前一人做全家飽的我很喜歡當好人, 只要同事有要求或沒辦法解決的問題, 我一定拍拍胸脯說:沒問題, 我幫你搞定! 很幸運的, 我還算游刃有餘, 空得出時間精力幫忙別人, 也真的幫到了一些忙

可是當了不到一個月的主管, 我開始警覺我這個"當好人的習慣", 可能會害死自己和下屬! 一來是當了主管之後, 別人提的需求更多了, 我如果不自己扛下來, 就是得讓同部門同事幫我扛, 久而久之大家就累到疲於奔命, 連自己份內的事都做不好了! 更殘忍的事實是, 即使其他部門的要求的確是我們份內的工作, 我也不能再像過去一樣乖乖認錯承諾馬上改進, 因為其他部門會漸漸覺得我們部門很好"欺負", 有什麼事找我們就好了, 自己都不用動腦去解決!

所以我開始打官腔, 不是份內的事就請他去找該找的人, 是份內的事但是覺得目前做不來或是對方要求太多的情況, 就硬ㄠ對方也有責任共同解決或是四兩撥千金把他打發掉..... 唉! 以前覺得當主管的都很自我, 有時很機車, 現在我也開始變得自我又機車了!


與家人相聚有感
妹妹因為要準備研究所考試從台北搬回家中, 我們一家人好不容易團圓了! 弟弟, 妹妹和我總是很有話聊, 大家的興趣也很類似, 所以下了班之後三人總是聚集在三樓的祕密基地, 有時一起看日劇, 有時討論唸書的方法, 有時吐吐工作苦水, 更多時候談人生的方向與心裡的苦惱

昨天我們三人聯手把妹妹的床舖換過, 還順便整理了像廢墟一般的儲藏室, 大家說說笑笑又把一件不可能的任務達成, 然後討論晚上要吃什麼各自要負責採買什麼

每回我們三個在一起, 我就覺得很幸福, 有再大的困難也有家人陪我一起面對; 雖然心裡很希望大家可以一直這麼下去, 可是心裡很清楚有一天大家還是得各奔東西, 所以, 只有把握這相聚的一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ffany 的頭像
    Tiffany

    Breakfast @ Tiffany's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